秋叶蓝-要鸽就做万鸽之王

离别时刻总该有一束玫瑰当做借口。

星回(一)

久等了。


星回

1.

“世间所有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在面临抉择的那零点一秒之内,邬童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把车头调转向那个穿着酒红色西装制服的背影——说真的,他可不想被一个拉着小朋友的柔弱女人碰瓷儿,太麻烦了。

于是常诚很荣幸地成了邬童车下的一个冤大头。

他端着四人份的鱼香肉丝盒饭,完全没料到自己会经历这么一遭飞来横祸。被撞得人仰马翻之后,他出离地愤怒了,甚至头也没回就先破口大骂:“卧槽哪个龟儿子骑车不长眼撞到你祖宗我……”

这石破天惊的一句骂的另一半很识趣地夭折在他的肚子里,恐怕到死都不会再被说出来了——在他看到究竟是谁撞了他之后。

搞错了吧,那可是邬童啊!

邬童是谁?双清人民的男神啊!当年他还在中加的时候就是远近闻名的大帅哥了,全校女生每天排着队在他们班门口碰瓷儿等偶遇,打市联赛的时候可是惊动了整个双清市的中学,蜂涌去看他的女生们硬生生逼得主办方在中加有赛程的日子里都特意加强安保,事迹可谓辉煌。就算现在沦落到转去英华这个全市排名垫底的烂学校里,那也是落入红尘的金凤凰,依旧浑身发着光,像他这种NPC光是跟人见一面说句话那都倍儿有面子的啊!

常诚盯着他好看得人神共愤的脸看了几秒,果断地把盒饭往自己身上一扣,身体呈九十度角下坠,直挺挺躺倒在地——碰瓷儿。

“你……你撞断了我的脊椎骨,你得对我负责……”

邬童有时候真的挺无语的,难道长得帅的人注定要遇到大把的奇葩?其实他真的、真的帅得很低调很内敛的,奈何老天它有一双慧眼,它看得出他低调内敛的帅啊!然后就给他塞了一堆奇葩——譬如热血牛皮糖班小松,譬如闷骚尹柯,譬如二货陶西,譬如大嘴巴焦耳等等等等,哦,再算上今天这个现场碰瓷儿的呆瓜,邬童感到自己的世界每天被各式各样性格各异型号特殊花样都不重的奇葩们所填满,简直看不到光明的未来。

他忍不住翻了个含蓄的白眼:“不是这位祖宗……你这样有意思吗?”

地上的奇葩很敬业地抽搐了一下,大声道:“我不管!你撞断了我的脊椎!你要对我负责!”

真麻烦……

这样想着,邬童不由得也提高了音量——他有些火了。

“撞断脊椎?拜托大哥,我要撞断你脊椎你还能躺这儿跟我嚷嚷?你早死了好吗?”

奇葩顿了一瞬,似乎短暂却认真地反思了一下自己的失误,随即坦荡地一骨碌爬了起来:“那我不管,反正我的盒饭撒了,衣服也脏了,你说怎么办吧。”

邬童暴躁地一跺脚:“盒饭是你自己扣到你自己衣服上的,跟我有什么关系?”

奇葩看了看他,又看了看自己的衣服,两腿儿一蹬横陈在邬童的车前,宛如一具放错了地方的埃及木乃伊,嘴里还哼哼唧唧道:“哎哟怎么办啊……世风日下人心不古啊……现在的小孩儿撞了人都不打算负责的了……道德的底线何在啊……社会的未来何在啊……”

有一瞬间,邬童仿佛看见了合体升级后的陶西和班小松躺在他的车前对他露出魔鬼的微笑。

天哪。

眼见着周围已经渐渐聚集了一圈儿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面前这个还没皮没脸的一点儿也没有要善了的意思,脸皮儿极薄的邬童受不住这架势,黑着脸低声道:“好好好我赔你好吧,赶紧起来别在这儿丢人现眼了。”

“真的?”

奇葩一个鲤鱼打挺蹦起来,麻溜儿得跟只大白鹅似的,一点儿也不见刚刚那个“泪光点点,娇喘微微”的恶心样子,就差等着发令枪一响,估计就能上亚锦赛拿个短跑冠军为国争光了。

邬童认真而严肃地简短反思了一下自己耳根子软脸皮薄这两个带给他无数多余麻烦的小毛病,最后无奈地得出了一个结论——这种属性估计是天生的,他控制不住他自己啊!

就比如现在。奇葩往近了凑过来,至少一米九的大个子蜷一蜷跟只流着哈喇子的大狗熊似的,要多蠢有多蠢地笑眯眯问他:“那……你准备怎么赔啊?”

邬童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我现在身上没钱,你等我回家取一下。”

常诚眼珠子骨碌碌一转,又作势要倒。邬童眼疾手快地拉住他,挑了挑眉:“你到底想干什么啊?”

常诚得了便宜还卖乖,冲邬童露出一个傻里傻气的笑容:“你要是偷偷跑了可怎么办?”

邬童偷偷扫了一下四周围,耳根子不可遏制地有点红——这一片儿经常会有英华的学生经过,要是被哪个熟人看见自己现在这样子——啧啧啧,简直不要混了。

“……好吧,那你跟我一起去我家,行了吧?”

“我的天啊你准备以身相许了?”

“……滚!”

……今天的邬童也屈服在了自己的薄脸皮之下。

【待续_】

评论 ( 1 )
热度 ( 1 )

© 秋叶蓝-要鸽就做万鸽之王 | Powered by LOFTER